曲江区开展反家暴专题知识讲座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刘娟 陈玲玲 2021-03-03 10:53
A+A- 

昨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曲江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曲江站)以此为契机,联合马坝镇妇联、曲江区图书馆在中华社区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  

活动中,曲江区反家暴形象大使张鸣女士呼吁全社会勇敢对家庭暴力说不,坚定反家暴的决心。授课老师胡海燕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展开分析,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行为不仅直接危害受害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导致婚姻家庭和未成年子女的不幸,而且极易引发恶性刑事案件,危害社会的安全和稳定。授课老师由浅入深,引导大家学法、知法、守法,在遭遇家暴时如何处置、如何采取有效取证、如何保护自己,学会用法律利剑保护自己,引导大家对家暴行为勇敢说“不”。  

按“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讲座线下只邀请了10多名居民参加现场聆听,同步面向广大群众直播,吸引了近4000人在线上聆听。活动过程还设置有奖抢答,观众参与热情高涨,授课老师针对问题作了相应的回答,通过答题让观众更进一步掌握相应知识,从中学会了如何预防家暴、应对家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