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落4600元现金及重要证件在公交车 好司机拾金不昧及时归还失主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通讯员 曾慧娴 2021-03-03 10:36
A+A- 

“谢谢,谢谢。”近日,从公交司机王伟坚手上接过4600元现金及所有重要证件时,失主周先生激动得一时语塞,只是握着王伟坚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二字。  

事发当日,市区3路公交车司机王伟坚临近下班清理车厢卫生时,在公交车座位上发现了一个被遗失的手提包,发现包内有4600元现金及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等证件,却无失主联系方式。考虑到这一定是乘客不小心落到车上的,且金额数量不少,于是他立即上报其所在分公司管理人员,并将手提包上交至分公司办公室。  

与此同时,遗失手提包的周先生也心急如焚地来到分公司办公室,请求帮忙寻找遗失的手提包。经过核对,正是王伟坚发现的手提包。  

王伟坚将失主周先生遗失财物悉数归还,并叮嘱其下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记得带齐行李下车。周先生对此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和赞赏了王伟坚拾金不昧的行为,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一幕。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