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观韶州大桥赏景太随性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摄影报道 2021-03-03 10:33
A+A- 

韶州大桥全长1027米,具有桩深、塔高、梁重、跨大等特点,工艺复杂、线型多变,综合技术难度处于广东内河第一,立于岸旁远眺,韶州大桥犹如一条蛟龙盘旋于北江之上,其雄伟的规模令人啧啧称奇。自正式建成通车以来,节假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韶州大桥游玩,感受新桥的蓬勃之姿,但近日记者前往发现,市民驻足公路中央、车主违停主干道拍照等不文明行为凸显。 

12

市民不顾交通安全在主干道步行。

“帮我们一家人拍张照可以吗?”日前,记者前往韶州大桥,一名市民拿起手机正为手抱婴儿的老者拍照。是日10时,在韶州大桥上,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漫步赏景、拍照留念,大桥沿途风景如画,两岸绿化的浓浓绿意让人心情格外舒畅,但随之而来的则是交通秩序混乱凸显,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不顾交通安全从主干道步行上桥、随意驻车赏景,车辆逆行、在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等现象,不但影响交通秩序,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桥周边还没完全建好,所以把车停下来了。”面对记者的询问,停放在“韶州体育公园”指示牌方向主干道上的某车主说道。  

记者发现,有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并对随意驻车赏景的市民进行劝导。武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警员提醒广大市民,严禁在韶州大桥上停车和逗留,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加强韶州大桥的巡逻力度,并对此类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由于韶州大桥桥面限速60公里/小时,希望广大司机通过时集中精神,切勿在驾驶时左顾右盼,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