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实机关党建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郑昊 李春霞 2021-03-03 09:16
A+A- 

近年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为根、服务为本、民生为要”目标,秉承“围绕监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理念,把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干部战斗力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在加快“放管服”改革过程中不断凸显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切实将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执行力,为激发市场经济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2020年该市新增市场主体共2972户,办理股权出质登记52宗,帮助企业融资2.35亿元。  

筑牢战斗堡垒,打造硬核队伍。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营商环境,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围绕“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原则,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行政审批服务结合起来,从党员管理基础环节、基本制度入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利用“双周讲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营商环境的重视程度,增强抓党建促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树立先锋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在推动“放管服”改革事业等工作中,该局机关党委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八个服务窗口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牌、服务卡以及设立党员公示栏等形式,办公场所摆放桌旗等举措,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不但彰显了党组织“主心骨”和党员“排头兵”作用,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2020年初,疫情突发,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第一时间站出来“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出谋献策。乐昌市宝创环保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在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从受理到办结半小时内取得营业执照,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缓解了该市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情况。  

抓牢共建平台,创新优化服务。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登记注册窗口服务品质,更好地为企业经营者提供便捷精准服务,该局机关党委极力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主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创建业务办理“自助服务区”,通过提供电脑、平板、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子设备,安排党员志愿者对办理人员进行专门指导等方式,在设备和技术方面为企业经营者提供支持,帮助办事群众有效利用互联网实现网上办理业务,助力企业登记注册“最多跑一次”。2020年,乐昌市共有897户次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申请登记,其中有669户次通过了预审,取得核准登记。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