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会、吃汤圆、线上猜灯谜……今年元宵节,市民这样过!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2021-02-27 10:57
A+A- 

今年疫情未绝,春节别样,元宵节别样,但浓浓的年味还是那个样!家人聚会仍是元宵节传统“硬菜”,对于寻常人家来说,在元宵节这天,家人团聚,是最大的快乐;家人聚餐,大快朵颐,是最大的幸福。  

元宵节当天一大早,记者走访市区市场、商场,各类应节肉食品和果蔬琳琅满目,选购市民众多。  

市民在超市购买汤圆。刘楚瑶 摄

市民在超市购买汤圆。刘楚瑶 摄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虽然现在时代不同了,传统习俗悄然发生变化,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种“花式”过节方式应运而生,但不变的是“年味”和浓浓亲情,对于绝大多数市民来说,元宵节还是更愿意与家人一起聚会,彼此祝福,举杯共庆。

汤圆,必不可少的“例牌”

汤圆是每逢元宵节市民必吃的食品之一。今年元宵节,汤圆仍是市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例牌”。市区某大型超市,从大年初七开始,就设立了四个专门陈列各式各样汤圆的冰柜,汤圆品种多达50多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汤圆一直都有卖的,专柜则是从初七一直开设到元宵。小孩子比较愿意吃‘炫彩’系列口味,而一般老年人则更喜欢传统口味。我们针对不同年龄层人群的口味需求,准备了丰富的品种……”超市促销员向记者介绍,购买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汤圆的市民最多,价格也为大家所接受。  

市民刘先生正在冰柜前为家人挑选不同口味的汤圆。他乐滋滋地告诉记者,今年汤圆品种丰富,就多买了一些,准备晚上和家人一起煮汤圆吃。

猜灯谜,不同的“美味佳肴”

元宵节除了吃汤圆,猜灯谜也是广大市民喜爱的一道“美味佳肴”。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元宵节采取线上猜谜的创新形式,市民只需完成线上猜谜,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形式虽变,但暖意未改。各大平台为此也精心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谜底,除了字谜外,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生活常识谜等方面,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包罗万象,难易兼具,谜面有趣而通俗,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市民可以在浓浓节日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回答正确的还可领取小奖品一份,线上猜谜的互动形式趣味十足。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