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自制大麻烟多次容留他人吸毒获刑6个月

韶关日报 钟州琼 2021-02-27 10:46
A+A- 

邀请朋友来家中吃饭做客还行,但邀请朋友来家中吸食自制大麻烟可不行。近日,南雄市人民法院成功审结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被告人李某(化名)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李某通过一个国外网站购买到大麻种子,在自己家中种植了几株大麻,随后将种植的大麻自制成大麻烟。2020年7月至8月,李某前后共3次通过微信邀请他人到自家房间内吸食大麻烟。  

南雄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无视国家法律,在自家种植大麻并制成大麻烟,两年内3次容留他人在其住所吸食毒品大麻,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鉴于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予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李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后果,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毒品是国家重点打击的对象,法律对于毒品犯罪分子毫不留情,对吸毒、贩毒、藏毒等行为必惩必究。希望广大市民远离毒品,切莫自毁前程。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