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纪委常委会节后集中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韶关日报 肖欣 2021-02-27 10:37
A+A- 

日前,曲江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春节后首次集体学习,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市纪委监委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开展了讨论,坚持学用结合,理清工作思路,研究部署区纪委监委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及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统筹谋划,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超前谋划,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曲江区纪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突出政治训练和业务培训,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开展“全员培训”“三会一课”“双周讲坛”活动等方式,不断加大学习教育培训力度,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