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到 南雄种烟忙

韶关日报 胡燕 廖景洲 伍运林 摄影报道 2021-02-26 11:32
A+A- 

人勤春早到,农民种烟忙。当下正是烟叶移栽好时节,被誉为“中国黄烟之乡”的南雄市积极指导烟农抢抓时令移栽,迅速掀起种烟热潮。  

消息2配图:南雄农民种烟忙。(714861)-20210226174818

南雄农民种烟忙。

放眼浈凌大地的烟田,阳光明媚,到处都是烟农移栽的身影。打穴、种苗、浇水……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喜人景象。该市主田镇城门村的黄烟规模种植户许元杏表示,在南雄市烟草公司的协调下,村委会召集人来帮他种烟,一天能种20多亩,剩余的200多亩预计在2月下旬完成移栽。  

早在2月15日即大年初四,南雄市就开始供苗移栽,并通过“四个强化”来抓好烟叶生产。强化烟苗管理。做好体温监测和约时定点供苗等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协调烟苗发放,造册登记并跟踪情况,确保有序供苗。强化沟通协调。该市烟草公司积极与各镇(街道)沟通,让村委会组织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帮扶对象等加入移栽队伍,解决烟农用工问题。强化种烟宣传。深入烟农家里和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最佳移栽时间、移栽密度、平衡施肥和地膜覆盖技术等,保证移栽质量和进度。强化移栽服务。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切实增强包户员工服务意识,推动关键技术落实到位。2021年,国家出台了烟叶收购价格总体水平上调5%的惠农政策,该市政府和烟草公司共出台9项扶持补贴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烟农的种烟积极性。

截至2月24日,南雄市完成烟叶移栽4.46万亩,移栽进度81.3%。目前,该市烟草公司正指导烟农抢抓有利天气,高质量推进该市烟叶移栽,确保2月底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