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花海在乐昌市竞相斗艳数百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邓彩霞 2021-02-25 10:47
A+A- 

早春二月,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时下,乐昌市成片的花海争奇斗艳,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初春的花海在乐昌市竞相斗艳(分离图)微信(712822)-20210225135143

数百亩油菜花仿若一片金色的海洋。黄传辉 摄

趁着赏花的好时节,记者来到乐昌,走进庆云镇湾雷村,这里种植的数百亩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田野乡间到处金浪涌动、流光溢彩,金黄色染尽山野,远远望去,仿若一片金色的海洋。除了油菜花,附近的百亩桃花李花也竞相开放,粉白相间、漫山遍野。站在高处往下看,整片花林尽收眼底,白中透着的那一抹绚烂而娇艳的绯红,宛若娇羞的少女,楚楚动人,令人惊喜不已。走进桃园内,仿佛走入了陶渊明笔中的“桃花源”,粉红的花儿似落霞满天,层层叠叠、亭亭如盖,仿若置身粉色仙境。一阵微风徐来,花香扑鼻、沁人心脾、让人沉醉。  

有了鲜花,这里还有动人的故事。户昌山古村位于庆云镇东北部,坐落于“千年古道”——宜乐古道旁,始建于南宋末年,至今约有8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自古以来有“乐昌的书香之村”之誉。目前村中保留了大量明清时期古建筑,青砖黛瓦、雕梁画栋、青石古巷、书院私塾、节孝牌坊(只残存雕石断垣)、围公石、神台……皆沉淀着岁月的痕迹,承载着文化的印记,于落日余晖中更显历史沧桑。偶遇的村中老人也都非常乐意向远道而来的游人讲述祖先开基创业的艰辛,讲述李陈氏的节孝两全,讲述古村那段辉煌的过往。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