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民警温柔劝解成功营救轻生女孩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通讯员 赵晓宇 2021-02-24 10:07
A+A- 

“什么事情都可以过去的,我们都可以帮助你。”“生活很美好,你有什么事情上来跟我说说,我们可以帮你解决。”  

日前,百年东街河畔有一个女孩走进了冰冷的水中,试图轻生。接到报警电话后,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太平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危急关头,通过民警温柔地劝说,最终将其救下。 

民警回忆,在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孩已经逐步走向河水中,低声哭泣,情绪不稳定,拒绝交流。他们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劝导女孩,并慢慢靠近她。“小妹,你不要激动,有什么事情可以慢慢解决,我们会帮助你的。”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小女孩的情绪终于缓和下来。民警见机迅速将女孩拉上了岸边。女孩浑身已经湿透并不断地哭泣,细心的民警一直在身边暖心劝慰,温柔开导。  

回到太平派出所后,女民警立刻给全身湿哒哒的女孩安排沐浴,还贴心地给女孩换上了自己备用的衣裤。在与女孩的交谈中,女民警得知女孩由于家里的变故,加之家庭经济困难,频繁地与父母产生冲突。女孩觉得没有人爱护自己,生活没有意义,最后离家出走并来到江边寻短见。  

在女民警耐心地劝说后,女孩的情绪终于有所缓和,并最终表示将积极面对生活。随后,风采街道办以及妇联的工作人员一同对女孩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女孩解开心结,舒缓与父母紧张的关系。为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民警叮嘱女孩父亲要多关心孩子的思想动态,加强交流和沟通,了解女孩的心理和需求。最终,女孩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平安回到了家中。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