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田间地头耕种忙 花田盛事富了农民醉了游人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肖晓珍 2021-02-23 10:36
A+A- 

乡村振兴的春风带来勃勃生机,油菜花、李花、桃花、樱花等在仁化县广袤的原野次第绽放,蛰伏一冬的沃土迎来绚烂的花季,不少游客拿起相机赶赴一场场花田盛事,农户们陆陆续续扛起锄头来到田间地头,松土除草、灌溉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在长江镇学堂垇、芭蕉垅、高洞、塘洞等村,雪白的山楂花争相绽放在漫山遍野,花香扑鼻而来。学堂垇村民刘大哥正忙着在花下除草施肥,脸上满是喜悦:“帮扶单位和村委会给我们发了山楂苗,种了3年多的时间,今年终于可以挂果了,看到眼前这一串串花就盼到了好收成!”据悉,学堂垇村由市委宣传部和丹霞山管委会定点挂扶,2018年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因地制宜推广种植山楂148亩,去年又利用拆除破旧泥砖房后的腾出用地种植山楂60亩,共带动51户村民参与种植,今年不少村民的山楂都将迎来挂果期,山楂花开得格外灿烂,犹如春雪洒满山头,将这个群山环绕的村庄装扮得分外美丽。  

眼下也是油菜花盛放的时节,金色的花潮由南至北漫过成片田野,次第染黄了丹霞山脚下的车湾村,董塘镇新龙、高莲、安岗等村,城口镇厚坑等村,成为一处处网红打卡点,周边游客纷纷赶来踏春拍照。“成片的油菜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满足了游客观光的需求,更带动了农民增收。”仁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农旅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农民种植油菜花等绿肥作物,既打造了乡村旅游新景点,又可以采收油菜籽增加村民收入,还能作为优质绿肥还田,改良土壤促进水稻等作物增产增收,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  

此外,周田镇平甫、灵溪等村千余亩柰李花,大桥镇五马寨四百亩樱花,董塘镇董联村桃花等也相继开放,这一场场花田盛事,在仁化县乡间田野织起一幅幅风光锦绣图,人们趁着早春耕耘播种、踏青郊游,希望的田野里正在奏响乡村振兴的乐章。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