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 多措并举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河 2021-02-23 10:34
A+A- 

记者昨日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当前,我市各地“高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对此,我市多措并举落实防火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力度,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今年1月1日至2月19日,我市已核实山火多宗。”市森防指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包括韶关等地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持续处在高危险等级,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目前,韶关各县(市、区)均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市森防指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的通知》,进一步督促各地,特别是镇村一线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措施。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决定,自即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保护绿水青山,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肇事者”专项行动,代号“猎火行动”,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肇事者,遏制森林火灾发生。“我们将依法严惩火灾肇事者,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预计未来一周前期多云为主,我市火险指数仍然较高。广大市民须严守防火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切勿携带火种进山,发现山火请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