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温暖送万家 乳源妇联寒假期间推出“四送”关爱活动

韶关日报 邹春琼 摄影报道 2021-02-23 10:25
A+A- 

为唤醒父母因工作、生活原因而忽略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乳源妇联在2021年寒假特别推出“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223101033

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儿童互动。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暖心守护困难家庭。为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单亲特困母亲、两癌妇女等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春节,乳源妇联领导及镇、村妇联干部走访慰问了300多户困难母亲、困境儿童家庭,为困难妇女儿童带去新春的祝福和党和政府的关爱。  

开展“童心同乐”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寒假期间,乳源妇联共开展了8场“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近500名儿童参加了活动。一是开展假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1月28日、2月1日、2月4日,县妇联分别在游溪镇烈村、上营村儿童之家,大桥镇均容村、岐石村儿童之家开展假期安全知识讲座。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课堂讲解传授交通、用电等安全知识,组织孩子们开展“爱的抱抱”“交通九宫格”等寓教于乐的游戏等,在帮助孩子们培养团结互助、自信和积极向上的优良品格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居家安全和出行安全知识,培养儿童安全用电知识,保障儿童的人身安全,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二是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2月3日,乳源妇联联合县禁毒协会在大桥镇中冲村、云红村、均容村儿童之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巾帼志愿者老师用简单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毒品的种类,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有关禁毒知识的问题。课堂热闹而有趣,活动中,孩子们的笑声一直不断。最后,活动组织者还为孩子们派发了带有禁毒知识的小本子,让他们享受无毒人生。三是开展春节特色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讲述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春节的来由、习俗特色等。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会了如何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出各种各样好看的图案,并在剪纸上写下新年愿望,希望自己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国家安定繁荣。  

下一步,乳源妇联将根据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10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要求,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持续组织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系列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