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昨日接待游客12.83万人次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管豪斌 2021-02-17 09:33
A+A-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昨日我市接待游客1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843.94%;旅游收入6416.3万元,同比增长1500%;其中过夜游客3.16万人次,同比增长386.15%。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无文化旅游投诉。  

全市开放的33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9.67万人次,景区收入达955万元。其中,5A级景区丹霞山接待游客3.12万人次,旅游收入373.92万元;4A级景区开放9个,接待游客3.12万人次,旅游收入432.53元;3A级景区开放23个,接待游客3.43万人次,旅游收入148.11万元。

纳入我市11家重点景区,实际开放10个,共接待游客5.63万人次,旅游收入705.92万元。梅关珠玑古道、西京古道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旅游收入60.09万元。全市85家限上住宿企业共接待游客人数11295人。  

由于春节期间各大景区实行价格优惠政策,加上天气晴好,丹霞山、梅关古道、满堂围、马坝人遗址公园旅客逐渐增多,带动景区周边特色民宿、宾馆、农家乐逐步“回暖”,乡村旅游走俏。牛鼻村作为近年来乡村旅游的热门景点,游客数居乡村旅游前列。网红打卡点阅丹公路沿线的瑶山、叶屋、暖坑、上下廖等村庄因别致的景观景点和美丽乡村的风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南雄灵潭村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成为乡村自驾游的“网红打卡地”。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掀起了红色旅游小高潮。在仁化县域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城口红色小镇、石塘红色酒香古镇、安岗红色村等红色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旅游服务、推出特色自助活动,吸引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前来体验,活动现场喜庆热闹、秩序井然。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