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产品供给丰富 线上线下闹新春 书香春韵飘万家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海霞 2021-02-15 09:58
A+A- 

昨日是春节假期第四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活动产品供给丰富,猜谜题、兰花主题沙龙、“寻年味·品民俗”知识竞答、文学讲座、新春民间艺术作品线上展播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备受青睐。  

微信图片_20210215093318

市民在市图书馆参与猜谜活动。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图书馆,只见一楼大厅内挂了许多喜庆的红灯笼,灯笼上垂下的一条条红绳上则系有一个个谜题,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猜谜。“今天特意带孩子来猜谜题,让他感受一下我们的传统民俗,等下还准备去风度书房看书。”正带着孩子在现场参与猜谜活动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是市图书馆今年推出的“不出广东过大年·我在韶图迎新春”猜谜游戏活动,在市图书馆及部分风度书房设置谜题,市民读者答对谜题即可获得新春小礼品一份,活动从2月12日持续至2月14日,2月26日元宵节当天也将开放。除了线下活动,市图书馆还借助云端举办了系列线上活动,如2月10日至3月9日推出兰花主题沙龙活动,2月12日至2月18日期间推出“寻年味·品民俗”知识竞答活动、室内花艺布置、坚果糯米船制作、幸福树手工制作培训、热点图书推荐等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泽读者。  

微信截图_20210215093346

市民利用春节假期在风度书房读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和风度书房各分馆正常对外开放,许多市民就地过年,利用假期前往看书学习为自己“充电”,让传统佳节透出浓浓的书香气息。  

此外,记者了解到,各县(市、区)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在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朗诵会、民间艺术作品展等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市民读者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