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欢乐多 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多家景区景点实施免门票或门票打折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通讯员 洪琳 2021-02-13 09:59
A+A- 

新年首日,按照传统习俗,这天大家都要走出家门“行大运”。我市各大景区也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波客流。记者12日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截至当天13时,全市33个开放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景区收入110万元。

微信截图_20210213093750

丹霞山年俗体验活动。 李贵清 摄  

农历大年初一,雨水暂停,气温怡人,我市出行人数逐渐增加,主要以走亲访友、周边乡村自驾游为主。数据显示,截至12日13时,我市1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0.77万人次,旅游收入67万元,其中丹霞山景区接待游客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33.12%,旅游收入28.11万元。梅关珠玑古道、西京古道两个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旅游收入4.75万元。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无文化旅游投诉。  

节前,市文广旅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文件,分类指导A级景区、星级饭店、密闭文娱场所、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我市积极满足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全市图书馆、风度书房、文化馆、博物馆、镇街文化站、全民健身广场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站)、室外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均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  

此外,春节期间多家景区和企业纷纷推出免费及优惠政策。其中,东华山风景区、马坝人遗址景区等14家景区景点实施免门票措施,丹霞山、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云门山等10家景区景点实施门票折扣,26家餐饮酒店推出了住宿餐饮优惠活动。部分景区景点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小型活动吸引游客,其中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广府故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市民游客可在珠玑古巷内可体验古装穿越,乳源云门山景区则推出了着汉服享免门票优惠等活动。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