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 韶钢新年生产实现“开门红”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陈立新 2021-02-09 15:12
A+A- 

记者近日从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获悉,今年以来,韶钢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生产保持稳定高效态势,多条产线生产破纪录,实现新年生产“开门红”。  

炼铁厂在精心组织好8号高炉中修的情况下,生产仍保持较高水平,其中6号高炉月产铁突破11.91万吨,平均日产3843吨,刷新了该炉投产以来月度铁产量、平均日产量最高纪录。今年1月份,整个炼钢厂产量完成月度目标的100.3%,铁钢比782Kkg/t。

微信图片_20210207102759

炼铁厂6号高炉生产。图片由韶钢提供

根据安排,今年1月份炼钢厂一工序、二工序接连进行较长时间的全停年修,这在炼钢厂从未有过。为保证生产、年修工作两不误,炼钢厂提前策划,在一工序全停期间,提前策划二工序生产组织,保证了两座转炉消化完高炉铁水,在一工序复产后,根据铁水条件,持续落实降低铁钢比工作,1月下旬铁钢比持续保持在低位运行。在年修管控方面,针对此次年修特点,从协力人员入厂关开始抓起,安全教育考试未达到满分不允许入厂;除开展常规安全检查外,还落实厂领导24小时值班制,由厂领导、安保线、作业区、协力单位组织开展中夜班安全检查,有问题要求现场进行整改,对安全工作持续高压严管,保证了生产、年修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10207102756

炼钢厂生产场景。图片由韶钢提供

进入2021年,特轧厂在高一、高二工序生产普材、高三工序生产工业材同时面临待煤气、待坯料、高三规格切换频繁的情况下,通过与宝武智维的充分协同,1月27-31日,线材工序日均产量超6600吨,达到月产20万吨线材生产能力。高一工序直径8.0mm线材生产连续稳产高产,破班产、日产纪录8次,班产两次突破1000吨;高二工序消除了年修自动化改造带来的不利影响,日产持续保持在2300吨以上;高三工序规格切换频繁,他们眼睛向内,对标高一寻找差距,狠抓现场基础管理,全月有效作业率、成材率、煤气消耗等均有明显进步。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