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山岳事故救援拉动演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罗银娟 沈艺 2021-02-09 11:55
A+A- 

为锻炼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山岳救援能力,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日前,我市消防山岳事故救援专业队在乳源云门山开展了一场山岳事故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提升山地救援实战能力(分离图)DSC_9(698037)-20210209112142

演练现场。 图片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此次演练采取山地救援技术和绳索救援技术相融合的模式,模拟“乳源云门山景区发生多名游客坠崖受伤被困”,在乳源鹰峰东路消防救援站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山岳事故救援分队(曲江、乳源、仁化、新丰)合成作战。  

据介绍,本次实战拉动演练结合我市高山、峡谷、丛林、山丘众多的地理地形特点,设置“整装徒步登山+地图识别及搜索+野外急救医学+多角度应用+伤员远程转送+应急通信保障”等演练内容,完全模拟实战环境,进行了“直冲云霄(160米下降上升)”“迷失丛林”“空山幽谷”“空谷足音”“层峦叠嶂”5个科目的演练。  

我市地处南岭山脉南部,峡谷众多、山地陡峻,仁化丹霞山、曲江船底顶、新丰云髻山等都是户外休闲地,奇峰异石吸引国内外众多登山爱好者露营探险,故而受伤、失踪等山岳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韶关消防每年约处置50起山岳事故救援。此次山岳救援演练,以紧贴实战环境的方式,有效检验了消防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在应急处置和山岳救援中的反应速度、专业能力、器材装备科学合理应用能力,锻炼了我市消防救援队伍,为今后参与山岳事故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