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选购花卉的市民日渐增多

韶关日报 见习记者 杨婕 2021-02-09 11:45
A+A-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市今年取消了迎春花市,市民只能选择就近的花店购买花卉。随着春节越来越近,花店人气渐旺,不少市民采购花卉装点家里或者赠送亲朋好友,为新年增添吉祥喜庆的氛围。  

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多家花店,看到花店门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卉,有的被包装好准备送出去,有的整齐摆放在店门口供市民选购。

市民林小姐是花店的常客,她告诉记者:“我经常在这里买花,现在快过年了,过来再买一些应节的花卉。”正在选购富贵竹的市民钟女士说:“家里常年摆着富贵竹,今天再来选购一些新的替换旧的。”  

微信图片_20210209111325

送礼需求也增加了花卉的销售量。学生小刘正在店里选购康乃馨,她告诉记者:“妈妈的生日快来了,我打算买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妈妈最喜欢康乃馨。”李小姐则挑选了绣球花和熊掌送到父母家,自己买了百合、富贵竹等。据店员介绍,这段时间除了买花装饰家里,买花送人也增加了许多。  

该花店老板介绍,市民买的大多是兰花、百合、富贵竹这种喜庆吉祥的花卉。另一家花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店里的畅销品种是银柳,“银柳”和粤语中的“银两”读音相近,有招财进宝之意,被称为“旺财之花”。红色的银柳搭配喜庆的小灯笼和中国结,颇有过年的气氛。  

据了解,由于鲜花的花期短,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节前两三天购买。一名正在插花的店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有很多订单都是过年前一两天才配送。”  

年前,由于花卉需求的增加,花卉的价格如何呢?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花卉的价格暂时没有上涨,但由于运输和拿货成本有所上涨,花卉价格应该随之略涨。”市民王阿姨说:“我经常在这家店买百合花,价格没什么变化,还是8元一支。”另一家花店的店员说:“现在鲜花的价格还没有明显上涨,一盆银柳几十元到200元不等。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