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向风度书房工作人员送上一次性口罩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杨戴花 2021-01-27 15:00
A+A- 

“工作人员如果见到读者忘记戴口罩入馆看书,可以取出口罩送给他们,提供便利。”日前,市区下着大雨,一名读者匆匆跑进风度书房解放路分馆,向工作人员送上数10个一次性口罩,留下这么暖心的一句话又匆匆离去。  

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询问,大家才知道,原来眼前这暖心的一幕,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据工作人员回忆,当时,在风度书房解放路分馆,一名读者想进入书房看书,无奈走到门口才发现忘记佩戴口罩,只能扫兴而归。书房工作人员看到这个情况,便主动送上自己备用的口罩,让这名读者顺利进馆看书。实际上,这样的小事,在书房偶有发生,对于书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而言,这不过是举手之劳。

然而,爱心就在这个小小的口罩中悄无声息地传播了。  

“既有对他们的感谢,表达对风度书房工作的支持,也想帮到更多的读者,以便不时之需。”记者电话联系了这名前来送口罩的读者方先生,他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让他十分感动。联想到自己平日在书房看书,书房志愿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更让读者暖心,于是便有了送口罩这一想法。  

小小口罩,传递了市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传递了书房工作人员和读者间的真情,更传递了风度书房“小书房,大风度”的深刻内涵,诠释了善美韶关的温暖力量。

[ 责任编辑: 杨婕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