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公安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韶关日报 新公宣 2021-01-25 10:15
A+A- 

新丰县公安局以破小案“冬季攻势”专项行动为推手,主动出击快侦快破一批“小案”,为群众及时挽损,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西门派出所成功打掉一流窜多地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20余起案件,起回一大批被盗物品,为群众挽回损失。  

2020年12月,新丰县国道旁车辆维修档接连发生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过程非常迅速,且总选择凌晨时分趁人熟睡之时作案。刑侦大队民警通过警情联动,发现连平、翁源、从化、佛冈等地也相继发生此类案件。岁末年初,这无疑影响着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办案民警立即会同西门派出所民警联合侦办该系列盗窃案,并抽调人员组成专案组。专案组前期利用白天到案发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及调阅案发周边及沿路的视频进行综合分析,晚上则冒着严寒在国道附近伏击守候,采取侦查与伏击同步,争取早日破案。  

经过专案组民警近一个月的侦查,一个以英德市青塘镇籍人员为主的盗窃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侦查技术对该团伙成员展开侦查,寻找案件突破口。1月12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伏击小组通过分析,掌握到该团伙从英德市青塘路段沿国道一路疯狂作案,凌晨5时许,嫌疑人再次来到新丰县城内作案。当晚案发后,专案组民警快速反应,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立即部署抓捕方案,并最终在新丰县沙田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范某罗等5人一举抓获,并在拦截下的作案车辆里搜出被盗财物。证据面前,5名犯罪嫌疑人对多次在新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范某罗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新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