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燃气中毒事故时有发生 浴室注意通风透气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嘉健 2021-01-19 11:06
A+A- 

日前,家住惠民北路的李女士向记者报料称,其在1月11日晚发现家中15岁的女儿冲凉时间过长,敲门无反应,破门而入后发现女儿晕倒在地,随后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结果为一氧化碳中毒。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此类事故时有发生,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家中使用的是瓶装液化气,浴室中安装了一台已使用10年的直排式热水器,此台热水器已超出使用限期,而且浴室内没有安装排气扇。记者还了解到,同在1月11日当晚,粤北人民医院还收治了另外两名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分别是来自翁源和乳源的两名小女孩。医院方面指出,最近,因洗澡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病例并不少。  

随后,记者咨询韶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其分析此类事故主要原因是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时候浴室紧闭,液化气燃烧不充分导致一氧化碳直接排放在浴室中,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为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无论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管道天然气,在浴室内不能安装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否则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隐患。建议用户最好选择平衡式热水器,切勿使用超期热水器,冬季用气注意浴室通风、控制好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 责任编辑: 姜新娣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