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田间地头指导防寒防冻工作为柑橘“把脉问诊”开“良方”

韶关日报 凌莹 2021-01-15 10:22
A+A- 

仁化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5万多亩,是全国优质贡柑生产基地。针对突如其来的低温天气,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农技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指导防寒防冻技术,为果农讲解抗寒知识,积极应对强冷空气给柑橘带来的不利影响。  

image003(660192)-20210115115203

受这次冷空气影响,董塘镇吴大叔种植的贡柑出现了冻伤的现象,这让刚开始种植贡柑的他一筹莫展。这时,农技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吴大叔的果园里,让焦虑不安的他踏实了不少。  

农技志愿服务队队员陈海涛告诉他,用塑料膜将果实、果树盖一遍,再用石灰粉加些盐用水勾兑,把树干刷白,可以防病、防虫。最后在叶面喷一些矿物油,保护它不受冷空气的冻伤,保证第二年的花芽分化。  

一天的时间,志愿者针对柑橘的管理、病虫害防治及防寒、防冻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为果农的柑橘“把脉问诊”,开出了“良方”,解决了问题,送去了经验。  

今年以来,仁化县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乡村干部率先垂范,不断发动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构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