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革命老区“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石塘镇获评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

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摄影报道 2021-01-15 10:20
A+A-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30个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其中,仁化县石塘镇入选,这是仁化县继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在推进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游客被石塘堆花米酒吸引(658651)-20210115114103

游客被石塘堆花米酒吸引。

近年来,仁化县以“唱响红色主旋律,打造绚美大丹霞”为工作主线,加大红色资源活化利用,开展了石塘红色酒香古镇、城口红色小镇等工程建设,并结合环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构建红色产业、乡村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红色产业生态圈。其中石塘镇依托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石塘古村、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双峰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塘月姐歌、石塘堆花米酒酿造技艺等特色资源,改造提升镇街风貌以及停车场、文化公园、旅游公厕、旅游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通过“旅游+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旅游+红色教育”“旅游+研学”等多种形式,从红色文化、古驿道文化、酒香文化、民俗文化等多方面打造具有石塘本地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扩大了石塘镇知名度,吸引八方游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以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为契机,石塘镇结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古驿道保护利用开发工作高度融合,全力打造旅游主题鲜明、文化特色浓郁、旅游配套完善、旅游经济活跃、空间品质优秀的特色小城镇,推动石塘革命老区镇“旅游+产业+生活”高质量融合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