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致富有“方”

韶关日报 廖志英 2021-01-15 10:17
A+A- 

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仁化县发挥自身优势,从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技能着手,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分专业、分批次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并加强后续跟踪服务,通过岗位推介,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一条龙”服务,让更多人摆脱贫困之“饥”。  

分组实操1_20201115152606(658645)-20210115114842

分组实操。

前不久,仁化县首届南粤家政“丹霞月嫂”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贫困户苏秀梅是其中一名选手。已有近2年家政工作经验的她,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她表示,正是因为多次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学习培训和技能竞赛,自己的专业技能得以不断提高,与之相随的是相应的薪酬上涨。

另一项粤菜致富职业技能培训同样让不少贫困户有了一技之长,不愁找不到工作。“很多乡厨在拿到厨师证之后,各自在自己的家乡开了饭店,在发展乡村经济的同时,也为自己创收。”仁化县城某酒店总经理刘秀英说道。  

在职业技能培训中,该县还突出市场就业导向,注重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并注重培训工种与市场需求、生源落实与个人意愿、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高培训质量与效果。  

据统计,2016年至今,仁化县通过举办育婴员、农村实用技术、“粤菜师傅”等各类技能培训班,共培训贫困人员1490人次。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