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肇事找人“顶包”骗保 民警慧眼识真伪 锦旗相赠表谢意

韶关日报 麦海军 余万彪 2021-01-13 11:30
A+A- 

近日,曲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收到一面太平洋产险韶关中心支公司赠送的“执法严明、破案神速”锦旗,感谢办案民警慧眼识破一起顶包骗保案,为他们挽回了损失。  

2020年12月18日22时15分,肖某无证驾驶一辆奥迪牌小型客车,其操作不当,不慎碰撞到道路中间混凝土绿化带。事发后,肖某因无证驾驶不敢报警及报保险,找来男友陈某意图“顶包”,陈某到达事故现场便拨打电话报警。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仔细勘查,民警根据报警人的说话方式和语气,察觉其有异常。处理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该起事故存在疑点,经反复推敲,并调取事发路段视频监控录像,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系统进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起事故疑点有了重合,遂采取多种方式对驾驶员的笔录进行攻破,终于找到了突破口。随后,民警继续对报警人和当事人进行再次询问,最终肖某、陈某顶不住压力,在确凿证据面前承认了该起无证驾驶顶包骗保案。办案民警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为保险公司挽回了3.5万元的财产损失,肖某也因无证驾驶及逃逸行为得到了应有的处罚,陈某违法行为情节轻微,且及时“悬崖勒马”,对其作出警告处罚。  

曲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以身试法,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作出公正裁决,并对故意骗保等行为予以严查严惩。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