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御寒衣物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通讯员 黄淑琦 2021-01-12 11:23
A+A- 

前两日,韶城飘起了细细的“雪”,气温维持在5℃左右,心忧贫困学生因寒潮来袭而受寒受冻,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队伍分为两组,前往浈江区犁市镇的周边村庄为15户家庭的受助学生送去御寒衣物,并与受助学生交流学习情况及书籍阅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存在的困难。  

在发放御寒衣物的过程中,志愿者遇到一户困难家庭,发现两名女学生身着薄衣、赤脚,围在炭炉旁边,一边发抖一边写作业,其中一名女学生双脚长满了冻疮,这一幕场景让志愿者深受触动。经了解,志愿者们得知这户家庭的大女儿和母亲,似乎在精神方面存在着些许问题,且未办理残疾证。  

白天的发放御寒衣物活动结束后,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情牵两名女学生,紧急召开了关于帮助此户家庭的网络会议,决定启动志联专项应急资金,为该户家庭购买米面、棉鞋等生活物资,并向相关部门了解该户家庭是否能办理残疾证,以及向监护人讲解如何办理残疾证及相关手续问题。 

“我们这次发放的慈善物资虽然数量不多,但凝聚着捐赠者和志愿者们的真情和爱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希望能通过自身点滴的努力,为他们送去些许的温暖,度过寒冷的冬天,迎来温暖的春天。”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曹烈珊说。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