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行一善”基金开展慰问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春华 通讯员 曾思明 2021-01-11 11:30
A+A- 

近日,天气寒冷,曲江区罗坑镇令山脚下的瑶族村委大坑村突然间热闹了起来。原来,这是佛山“日行一善”基金会会长李强来看望瑶族老人,还给该村139位高龄老人送上139条羊毛围巾,总价值12800元。  

“叔叔,阿姨,天气寒冷,我送羊毛围巾给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老人们披上羊毛围巾特别开心。95岁的赵桂有奶奶额上饱经风霜的皱纹似乎在这一瞬间舒展开来,一双眼睛笑眯成了弯弯的月牙。她说:“李会长,你们真有心,经常来看我们,这么冷的天和我们一起过节,还送礼物给我们,真的太感谢你了。”  

据了解,佛山“日行一善”基金成立已有6年,6年如一日坚持做善事,经常给贫困老人送油、米、衣物等生活用品。贫困老人十分感激。李强告诉记者,2018年慈善基金首次来到罗坑,当地的绿水青山和风土人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十分牵挂粤北山区罗坑镇老人们的衣食住行,为了助力老区罗坑镇的消费扶贫工作,我们曾在去年5月组织爱心企业会员向瑶族茶农购买了价值3.9万元的茶叶,帮助贫困户进一步发展生产。疫情好转,每逢节日我都会组织会员带上礼物前来慰问这些老人,以表我们的一点心意。”李强说。  

空巢老人赵玉英是大坑村村民,儿女常年在外务工,一年回家次数不超过2次。当李强把围巾围在赵玉英脖子上时,赵玉英感动地说:“村干部常来我家关心我的生活,前些天才给我送来棉被,今天你们又送来围巾,真的太感谢了。”当地广大干群都说:“小小羊毛围巾,寒冬温暖老人心。”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