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旧址党史宣传片在曲江摄制

韶关日报 何莹 摄影报道 2021-01-10 10:28
A+A- 

为切实做好韶关市红色革命遗址普查成果转化利用工作,讲好韶关红色故事,打造红色高地,近日,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所聘摄制组到曲江中共广东省委干部培训班旧址进行宣传视频录制工作。

群演拍摄现场。

群演拍摄现场。

据了解,1938年10月广州沦陷后,中共广东省委北迁至曲江县城韶关省委机关秘密设在西河“八路军驻韶关办事处”附近。中共广东省委在曲江有一年时间,遵循“以党建为中心”的方针,在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及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等方面,领导全省党组织和人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斗争。

在曲江,共举办了四期党员干部培训班。其中,1939年7月举办的第二期县级党员干部培训班先设在马坝镇转溪村白马庙(白马庙成为中共广东省委党员干部秘密培训基地),20天后转移到演山楼下谢屋。这期党训班为抗日战争培训了一批中共党员干部,为曲江及全省抗战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旧址于2009年被列入《韶关市曲江区不可移动文物名录》,2016年7月被韶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六批韶关市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被评定为曲江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