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法院这波“讨薪”操作暖人心80名工人180余万元欠薪得兑付

韶关日报 张娴 2021-01-09 11:26
A+A- 

日前,一群工人聚集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却很热烈,大家脸上挂满了笑容,正在开心地交谈着。这些工人都来自已停业停产的乳源某公司。

2019年3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业停产,欠下80名工人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共1834745.17元。2020年6月到7月,经乳源瑶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仲裁院、县人民法院对黎某英等80人与该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作出仲裁裁决及判决,该公司须向黎某英等80人支付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合计1834745.17元。后黎某英等80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2020年7月至9月,乳源法院陆续立案受理该宗执行案。立案后当即向该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并对其财产情况进行查询。经查发现该公司有工业用地、厂房、机械设备及机动车等财产可供执行。2020年11月,经评估公司对上述财产进行评估,认定上述财产价值为8248370元。但将上述财产拍卖处置需较长时间,且能否成交及成交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其中车辆两次网拍均未成交。如若等资产拍卖处置后再兑付工人工资,短期内无法全部执行到位。

这80名工人大部分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当前已近年关,工人们追讨工资的心情不可谓不急切。为尽快兑付工人工资,乳源法院积极协调欠薪应急周转金工作相关部门,在多方协调下,最终决定使用欠薪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上述80名工人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待该公司的资产拍卖后再偿还该笔款项。

3

文章开头的一幕正是工人们到法院办理兑付手续。当天,工人们还向法院赠送了一面印有“维护员工权益捍卫法律尊严”的锦旗以表达谢意(如上图)。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对法院执行干警最大的鼓励与认可。

除当天到场的20多人外,还有许多人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案件承办人为给当事人提供便利,尽快兑付工资,周末两天都在加班为当事人办理兑付手续。据悉,法院近日即可将该笔款项兑付到工人账户。

当前,乳源法院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欠薪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乳源法院始终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工作的主线,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欠薪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工人合法权益,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