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 把人文关怀融入干部队伍建设

韶关日报 杜志鹏 2021-01-09 10:16
A+A- 

去年以来,浈江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心新进干部有力度、关怀在职干部有厚度、关注调离干部有精度,把人文关怀融入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心新进干部有力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去年新调入6名干部和新招录4名工作人员,分别谈心谈话,专门召开委工作会议,集中介绍新进人员,给予勉励,提出工作要求,并安排新进人员逐一表态发言。根据新进人员的专业特长、工作履历、性格特点等方面的情况,综合研判定岗,做到人岗相适,鼓励支持新进人员在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  

关怀在职干部有厚度。坚持把年轻干部放在一线磨练,把新调入、招录的4名年轻干部安排到审查调查工作一线锻炼,参与专案工作,通过经办重大复杂案件实现快速成长,从实践中获取经验、增长才干,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通过“以老带新”等方式,帮助新进人员和年轻干部迅速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做到谈心谈话“四必谈”,常态开展“走访”和“家访”100余人次,沟通思想,增进了解,抓早抓小。去年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2次,通报了警示案例,并组织观看家风家教专题片《携手同行》,引导干部勤政务实,守牢廉洁底线。

关注调离干部有精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从区纪委监委培养输送出去的3名干部,对他们在新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回访”,看是否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好思想、好作风,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坚持下去。坚持问题导向,听取现任职单位同事对区纪委监委出来的干部优缺点的评价,对输出干部精准“画像”,找准找实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3个,研究措施补齐队伍建设上短板和差距。加强与输出干部的日常沟通交流,对于输出干部在新岗位上遇到的难题及时予以回应,根据最新政策答疑释惑,帮助支持他们把好政策关,防止踩红线、越底线。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