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长市村:火红辣椒映红百姓致富路

韶关日报 叶薏婷 赖信英 摄影报道 2021-01-08 10:44
A+A- 

爱吃辣、不怕辣,在广东最能吃辣的地方非南雄莫属。南雄人的餐桌几乎“无菜不辣,无辣不欢”。随着南雄市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火红的辣椒不仅“辣”出百姓餐桌上的好口味,也“辣”出了百姓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消息6之配图图片:村民在基地里采摘辣椒。(649307)-20210108131102

村民在基地采摘辣椒。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该市湖口镇长市村通过流转土地,以服务“三农”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了辣椒产业,助推镇村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目前,长市村800亩辣椒进入成熟期。  

笔者日前走进长市村现代化大棚辣椒种植基地,火红的辣椒已挂满枝头,村民们在辣椒园里采摘辣椒、盖地膜,忙得不亦乐乎。去年,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地与村集体签订保底分红协议,解决了村里70多人的就业问题,并带动当地10户贫困户就业增收。  

据悉,长市村现代化大棚辣椒种植基地规划用地3000亩,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规模化辣椒种植产业。同时,基地实行托管模式,向种植户提供育苗研发、生产物资、技术培训等技术及管理方面的服务,采取保底价收购产品,解决产品的销路问题,从而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辣椒产业,实现农业连片大面积种植和农民增收。  

企业投资、合作社指导、农户参与,湖口镇长市村辣椒产业朝着“标准化”方向迈进。此外,除了辣椒产业,近年来,该镇充分结合实际,以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镇为目标,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根本,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已先后有中草药、阳光玫瑰葡萄、小龙虾养殖、辣椒、树葡萄等特色农业产业在全镇开花结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