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文化“组合拳” 弘扬文明新风尚

韶关日报 谭汉强 摄影报道 2021-01-06 15:08
A+A- 

“元旦假期,带小孩子来欣赏精彩的书法展,希望小孩子得到艺术熏陶。”从元旦开始,在始兴县九龄广场文化长廊展出的创文书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始兴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笔者,书法展作品内容展示了全县生态文明和创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自去年12月以来,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打造文化“组合拳”,通过“送戏下乡”“书画大赛”“送挂历·防疫情”等活动为群众“烹饪”文化大餐,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公益宣传力度,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弘扬新风尚,树立自信迎新年。

微信截图_20210106122401

少儿书画大赛现场。

送戏下乡 “播种”传统文化

上月初,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始兴县戏曲进农村及戏曲进校园活动,10场巡回演出在该县各乡镇中小学正式上演,受惠学生达2万人。以文育人,“播种”戏曲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增强戏曲审美素养。  

巡演节目丰富多彩,有获得第六届韶关市戏剧曲艺花会金奖节目《十二月红军》《夜访三槐村》等,节目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通过欣赏、教唱、互动等环节,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

书画大赛 美育少年成长

上月底,始兴县在体育馆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少儿书画大赛,共有900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学生们主要围绕抗疫、生态文明等主题创作,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始兴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始兴县教育系统坚持美育熏陶,严格落实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上月5日至上月20日,该县在九龄广场文化长廊举办了童心抗疫少儿书法美术作品展览,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挂历到家 疫情宣传常伴

“这挂历可以看日历又时刻提醒自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好喜欢。”始兴县送医疗卫生下乡志愿服务分队到顿岗镇七北村贫困户家送“含有疫情防控宣传内容的”新年挂历和其他疫情防控宣传品时,这是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上月中下旬,始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制了72000份疫情防控知识挂历、海报、宣传册等,利用“访贫问效”“脱贫攻坚”等下乡机会送到老百姓的手中,同时还抓住赶集人多的时间及路段,志愿者联合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咨询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冬季疫情的传播势态,达到社会宣传全覆盖。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