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举行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通讯员 李红梅 欧阳京涛 2021-01-05 10:14
A+A- 

近日,由翁源县总工会、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翁源县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翁源县实验小学举行决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进行,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各校的初赛、各片区的复赛,选拔出42名选手参加当天的总决赛。比赛学科分数学、语文、英语三科,比赛内容为:粉笔字书写、讲述我的教学故事、上一节展示课等三个项目。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沉着应对、尽情发挥,展示出良好的形象和高超的教育教学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根据选手获得的综合总分分别评出数学组、语文组、英语组一、二等奖。  

通过比赛,为优秀青年教师搭建教学展示交流平台,有效引领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同时还能发现优秀教师,培养教学骨干,为该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并正确引导广大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围,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