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多措并举

韶关日报 曾淑萍 2020-12-26 12:47
A+A- 

为营造良好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出群众满意的干部,翁源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挺纪在前,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加强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络、协调联动,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定期梳理、总结、报告全县加强换届监督情况,及时督办重要信访举报件,积极参与换届维稳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换届工作责任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换届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督促指导各镇纪委落实各项机制,精准化解矛盾隐患。  

强化主责主业。督促指导各镇纪委建立快速查处机制,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换届、违规操作、阻挠交接等违反“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的行为,重大案件开展直查督办,同时通过适当形式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畅通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等信访渠道,定期统计、分析、报告村(社区)换届工作信访情况。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