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扶溪学校到乳源八一小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韶关日报 2020-12-22 12:48
A+A-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水平,近日,仁化扶溪学校的校诗教团队和语文骨干教师到乳源八一小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是日,扶溪学校的老师在八一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走进教师的童诗课堂。为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共同探讨童诗教学,八一小学的老师展示了一节童诗写作指导课——《让童诗在想象中遨游》。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欣赏诗歌《大海睡着了》《爸爸的鼾声》,品味诗词里的天马行空,引导学生写童诗要大胆想象。  

为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老师为同学们设置了游戏《想象闯关》,让学生领悟生活中处处有诗歌,只要怀有一颗童心,大胆想象、锤炼语言,就可以写出有趣的童诗。随后,扶溪学校的老师观看了八一小学的童谣小小朗诵会。朗诵会上,同学们朗诵着自己创作的童诗,带领老师们走进自己想象的世界、欣赏童诗的美。  

在两校童诗教育交流座谈会上,八一小学介绍了该校童诗教育的情况,分享了近年来童诗教育的成果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扶溪学校介绍了该校近年童诗教育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为童诗教育方面的教学实践提供了参考素材,切实达成两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初衷。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