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贫困户廖翠喜努力创业摘“穷帽”与鹅为“伍”迈上致富奔康路

韶关日报 潘俊才 罗丽珠 2020-12-19 10:17
A+A- 

新丰县沙田镇善塘村有一户贫困户不怕苦不怕累,在镇村干部帮扶下积极发展养鹅产业,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养鹅大户,她家也因此实现了由贫困户到小康家庭的“嬗变”,她就是廖翠喜。  

廖翠喜回忆,几年前她家被定为贫困户的时候,家里真的很穷,丈夫治病、孩子读书、日常开销……家庭重担全压在她一个瘦弱女子的肩上。虽然享受了低保、医疗、入股分红等扶贫政策,生活压力有所缓解,但她没有“等靠要”的想法,她更想依靠自己的双手让生活富裕起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放养在田间地头的鹅群 (1)(625926)-20201219134014

放养在田间地头的鹅群 .

2015年,镇村干部帮助廖翠喜申请了小额贷款,还请来专业技术人员给她传授饲养鹅的知识和防疫技术,有效保障鹅苗的成活率和后续发展资金保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她养的大鹅全部出栏,因为品质好,一到出栏期就被抢购一空,这让她收入颇丰,一举摘掉了“贫困帽”,并走上了致富奔康的道路。  

“通过不断摸索,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养殖了差不多2000只鹅。普通的鹅一般养120天左右,我们的鹅追求高品质,要养150-180天,养的时间长,肉质才会更好。”谈到养鹅经验,廖翠喜娓娓道来,“我们现在每天与鹅为伍,日夜围着鹅打转。养鹅最怕鹅感冒咳嗽,所以要像照顾小孩子那样,精心去照顾它们,有经验了就没有那么辛苦了。”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