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坚持绿色发展 筑牢生态屏障

韶关日报 张雪洋 黎党强 摄影报道 2020-12-17 10:06
A+A- 

近日,乐昌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会上,乐昌市有关领导对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具体工作进行部署,韶关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对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作指导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15155328(622662)-20201217114802

会议现场。

近年来,乐昌市委、市政府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据了解,2012年以来,该市累计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6万公顷、森林抚育面积5.5万公顷、实施封山育林13万公顷,初步构建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表示,国家森林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是新时期展示一个城市对外形象的“金字招牌”。今明两年是乐昌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沈河民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要聚焦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和城市绿化建设,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加快发展特色林业产业,突出创建亮点,打造示范品牌;要精心组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去,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