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了市级地方标准

韶关日报 叶俊毅 黎党强 梁蔚虹 摄影报道 2020-12-17 10:04
A+A- 

韶关第一批7项市级地方标准近日正式批准发布,乐昌市地理标志产品:沿溪山白毛尖、张溪香芋、北乡马蹄位列前三号,标志着从2020年12月26日开始,该市这三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范围、检验方法、贮存包装运输等方面有了统一的要求。  

沿溪山白毛尖(622668)-20201217114749

沿溪山白毛尖.

乐昌市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燕飞表示,在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该公司把这个标准制定出来了。这个标准规定了沿溪山白毛尖的种植、管理、质量、运输、储藏、包装等要求,使产品在市场的推广和质量的把控方面有一个标准和规范,谨防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上流通。  

据乐昌市市场监管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国标准化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地方标准职能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授权下放到韶关后,韶关启动了14个地理标志产品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按照相关文件标准,结合地区优势,因地制宜,为乐昌市范围内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沿溪山白毛尖、张溪香芋、北乡马蹄量身定做标准化试点服务项目。  

地理标志产品是产自特定地域,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韶关首批发布的地方标准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配套标准,是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规范,也是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产品标志的标准依据。  

三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乐昌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有效提升了该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竞争力,规范市场行为,促进地域经济持续发展,彰显“乐昌特色”。  

下一步,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推动标准化理念深入企业,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