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安委办开展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验收工作提升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韶关日报 邓鸿强 摄影报道 2020-12-17 10:00
A+A-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地下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做好2020年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乐昌市安委办组织乐昌市应急管理局、乐昌市自然资源局、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乐昌市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专项验收组对该市四家地下矿山开展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验收。  

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格对标《韶关市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验收表》,对该市四家地下矿山开展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如图),并指出了企业在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要切实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把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做好做细。从验收的情况看,四家地下矿山基本符合验收条件。 

图片2(622670)-20201217114735

今年以来,乐昌市根据《韶关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按步骤推进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综合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研判,按照方案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整治行动;三是加强全面排查,对纳入整顿提升的地下矿山,通过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的方式,开展地下矿山安全专项检查3次,发现隐患63项,已整改隐患63项,制定了一矿一策安全风险综合整治措施方案,列出整改项目清单,完善整改台账;四要积极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开展安全综合整治宣传,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市安委办将继续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从本质上提升安全水平,做好迎接省、韶地下矿山安全综合整治验收工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