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环境整治“三提高”共建群众满意文明新村

韶关日报 康军 摄影报道 2020-12-12 10:07
A+A- 

7排整齐的楼房,干净的背街小巷,规范经营的一楼小商店……经过始兴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环境整治,该县太平镇城北社区莲子头新村面貌焕然一新,在该县近期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考评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抓好宣传发动,提高文明意识。针对莲子头新村处于城城乡接合部,人员混杂且文明意识不够高的情况,该县纪委监委每个月安排党员干部走进新村,发放印制有创文知识的环保袋、纸巾盒、宣传单等物品,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做文明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意识。  

开展整治行动,提高文明质量。8月到11月,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3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如图),使新村的人居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联系县公安局建议加强治安管理,联系各责任单位、城管大队,派出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全面清理户外小广告、乱堆乱放的杂物和乱搭建的建筑物,使居民区恢复整洁干净。协调市政、交警等职能部门,在部分街道新增了停车线,缓解了汽车乱停的现象。  

“三个提高”共建群众满意文明新村(分离图(615469)-20201212114955

做好日常维护,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巩固整治成果,该县纪委监委每周安排专人到片区实地查看,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协调整改,使新村长期保持干净整洁,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