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兰出海正当时 风自南方助扬帆——我市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签订协议发展兰花产业侧记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0-11-30 15:41
A+A- 

前日,在首届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农业招商大会上,韶关市人民政府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就双方在打造韶关兰花知名品牌、提升市场销量、扩大销售范围等方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现场签订《韶关兰花走向世界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韶关兰花产业在蓬勃发展道路上再添强大引擎。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兰花在韶关的种植面积已达1.8万多亩,年产值达18亿元,有1800多个国兰品种,国兰供应量超过全国销量的60%。拥有“中国兰花之乡”称号的翁源县,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今年3月,兰花正式成为韶关市花,韶关兰花已成为韶关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以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为龙头组建的党报集团。集团目前拥有6种报纸、10种期刊、1家出版社、20个网站、7个手机客户端、370个社交媒体公众账号、3000块互动触控屏、10000平方米户外LED大屏幕,形成“报、刊、网、端、微、屏”立体传播矩阵,覆盖用户超过2亿。  

《协议》的签订是一次政企间的强强联合,更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系列重大战略决策的实践。接下来,协议双方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指导思想,以促进韶关兰花品牌建设为目标,携手提高韶关兰花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  

据介绍,《协议》签订后,韶关兰花将上线“南方优品+”“南方优品”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用户覆盖面极广的小程序,走进大湾区2000多个社区群,直接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兰花产品销售。此外,南方优品还与国内众多一线社区团购平台有着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借助目前在全国发展迅猛的社区团购渠道,韶关兰花将直接进入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各大社区,向当地消费者提供兰花购买服务。  

更值得一提的还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方日报海外版,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己任,海外合作媒体达20多家,遍布五大洲十多个国家的各大主要城市。通过集团海外合作媒体渠道,韶关兰花将与世界各地花卉产业基地和花卉交易中心建立资源共享合作机制,大力拓展韶关兰花外贸市场,让韶关兰花品牌和产品遍及全世界。  

我市各级政府及花卉企业也将主动提供花卉行业信息与新闻资讯,协助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开展产业新闻采访报道,建立兰花产业新闻信息联动发布机制,从品牌宣传、产业信息互动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双方还将联合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体活动,有效整合韶关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将活动办活、展会办好,为韶关兰花推广销售搭建大平台,共同打造带有韶关兰花烙印的知名活动品牌,使韶关兰花走向世界之路更加顺畅。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