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交警开展联合整治统一行动

韶关日报 田航麦 海军 摄影报道 2020-11-30 14:46
A+A-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按照省局和支队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部署,结合落实“减量控大”工作、中南片区“百日会战”联合整治统一行动,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11月20日晚8时,曲江交警联合特警、城区各派出所开展周末夜查酒驾统一整治行动、打击非法改装机动车、飙车、“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如下图)。

微信图片_20201130143629

行动中,曲江交警充分发挥多警种联合作战优势,根据辖区交通情况,联合特警、城区各派出所等在城区重点部位分别设置4个执勤点,采取“快闪式”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盘查、检查和查询比对,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行车司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人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十一类”重点违法行为,针对存在的违法行为,民警运用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罚,将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民警还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宣讲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确保广大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  

此次行动中,共出动警力60多人,查扣二轮摩托31辆、三轮摩托车3辆、小车1辆,查获酒驾10宗,处理各类交通违法54宗。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