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在韶关学院成立 追寻华南教育历史传承教育报国精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陶猛 2020-11-29 10:39
A+A- 

昨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研学基地考察交流活动在韶关学院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追寻华南教育历史传承教育报国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出席成立大会,56个学校和省市各级有关单位的100多位领导嘉宾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章程》,表决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长、副理事长。韶关学院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据了解,成立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学校联盟,是我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我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建立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任务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华南教育历史渊源学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三地的爱国共识,增强民族认同感,传承抗战时期教育先师们教育报国精神,扩大华南教育历史文化影响。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