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实习生 巨海宁 2020-11-28 11:49
A+A- 

昨日下午,我市举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改造提升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发展民办养老机构,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据统计,到2020年9月底,我市有户籍人口337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57.48万人,约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7.06%。全市有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848个,全市现有养老机构235间,共有养老床位18551张(其中护理型床位2577张),建成长者饭堂试点17间。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