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开展廉政家访构建“八小时以外”家庭廉政防线

韶关日报 郑春红 2020-11-28 10:07
A+A- 

“作为单位‘一把手’,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支持她的工作,同时也当好家庭的‘守门员’,经常提提醒、把把关……”这是日前韶关市武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廉政家访活动中和干部家属交谈的一幕。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持续开展科级领导干部廉政家访活动,制定第五轮廉政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今年以来提拔到“一把手”岗位的3名领导干部开展廉政家访,引导干部及其家属签订《廉洁承诺书》,督促他们强化纪法意识,积极构建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的家庭防线。

在惠民街道办事处主任家中,得知其家属近日不慎摔伤了手后,家访人员细细地询问情况,嘱咐其家属好好休息,也宽慰、叮嘱干部安心工作,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据悉,为延伸监督触角,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实践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实施廉政家访制度,对新提拔或调整到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家访,监督关爱同行。一方面了解干部家庭生活情况,“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交友圈、爱好圈等,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廉洁门”;一方面与干部家属谈心谈话,特别针对基层领导干部工作繁忙有时疏于照顾家庭情况进行交流,听取心声,争取理解支持,帮助干部稳住“后院”。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了5轮次、对40名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家访。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