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2020-11-28 09:24
A+A-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和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严密部署,提前预判,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要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施工坍塌等的防范力度。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两客一危一重”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要整治排查电动车、摩托车等充电隐患,抓牢消防安全。要狠抓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航运安全培训。要压紧压实教育部门监管责任、学校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和家庭监护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学生健康。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持续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着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1+1+9”工作部署,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紧扣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期待,结合韶关实际,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作为,履职担责,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关键点上下功夫,解难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努力推动韶关在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换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实施“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换届的全过程,落实领导责任,注重部门协作。要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严格严审把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提高“头雁”质量,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和“交叉任职”,力争通过换届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推动比例和质量双提升。要严肃换届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规范操作,狠抓纪律教育和监督,严密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省有关文件精神、中央和省出台的加强新建改扩建纪念设施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