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五里亭一小区污水管道施工扬尘扰民居民盼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摄影报道 2020-11-26 11:03
A+A- 

日前,浈江区五里亭一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楼下的道路(前进内路)污水管道施工20天左右仍无明显进展,何时竣工也不明确,附近的居民生活和商户经营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快进度。

工程施工影响了周围住户的正常生活。

工程施工影响了周围住户的正常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该居民所在的锦秀花园小区楼下,发现居民出行的道路一侧(居民楼出入口及商铺所在的一侧)被挖开,长约800米,占道路宽度的1/3。被挖开的道路间虽增设了下水井,并用水泥板封住,但道路上砂石、泥土裸露,坑坑洼洼,该小区C座楼下污水管道外露,污水外渗。记者在现场发现,小区内没有树立关于工程项目施工介绍的指示牌,也没有大型工程车辆在施工,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施工人员在作业。  

由于被挖开的道路高于周边商铺及小区进出口,起风的时候,扬起一阵阵的烟尘往上空及小区出入口、商铺扩散。当问及施工造成的影响时,居民和商户纷纷大吐“苦水”:“施工了这么久,没有任何赶工迹象,完工时间也不明确。每天开档做生意,货品都积了灰,也不好搞卫生,还影响生意。”“被挖开的道路坑坑洼洼,路边还有幼儿园的出入口,追逐打闹的小孩子很容易被绊倒。”“道路本就不宽,现在又被挖开,路边还经常停有小轿车,出行十分不便,还存在交通隐患。”“长时间吸入灰尘,对身体肯定不好。既然短时间内工程无法竣工,施工单位是不是应该对路面进行定期洒水。”  

随后,就工程施工情况,记者联系到浈江区住建局,有关人员表示,工程其实一直在施工中,但因为此次工程面涉及范围广,需要改造的地方多,所以进度慢了些,接下来,他们会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速度。

[ 责任编辑: 刘青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