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乳源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在广州展演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陶猛 2020-11-25 11:24
A+A-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昨晚,我市乳源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在广东艺术剧院展演,给广州的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由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打造的当代瑶族原创音乐剧《过山“谣”》,以过山瑶文化中最有智慧和最为独特的精神符号——瑶族歌谣为线索,以四幕34首歌曲把情感线贯穿全剧,几段民族舞蹈表演更显风情感十足,全剧以寻根问祖为故事核心,艺术地再现“过山瑶”风雨迁徙的人文历史。  

“过山瑶”是我国瑶族四大支系之一,以韶关乳源为中心地区分布,在广东、广西、湖南、云南以及泰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地均有过分布,乳源也被称为“世界过山瑶之乡”。《过山“谣”》是乳源瑶族自治县成立55周年献礼剧目,也是中国首部当代瑶族音乐剧,曾荣获2019年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作为全国入选五台剧目之一参加第五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  

舞台上载歌载舞,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每每演到高潮时,观众们都情不自禁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众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场音乐剧非常精彩,特别是民族特色异常浓郁,通过这场演出了解了韶关和乳源,下一步计划来韶关多走走看看,感受韶关、乳源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除音乐剧《过山“谣”》外,我市推出的工矿题材粤北采茶戏《51号信箱》同样成为35台剧(节)目之一,入围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终评角逐。两部作品入围,创下韶关在广东省艺术节这个全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艺术盛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