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冯穗元家庭被评为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之家”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2020-11-24 12:24
A+A- 

近日,广东省妇联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先进妇女和先进家庭表彰分享会,表彰了十一届南粤巾帼十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以及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广东省五好家庭、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第十五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家庭。其中,我市冯穗元家庭被评为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之家”。 

微信图片_20201124122320

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冯穗元家庭在表彰分享会上接受现场访谈。图片由省妇联提供 

活动以“展巾帼风采创最美家庭”为主题,通过播放专题片、访谈、亲子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先进妇女和先进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广东省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来自我市的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冯穗元家庭应邀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献艺亲子合诵《爱莲说》与《陋室铭》,并作为十大优秀书香之家的代表接受现场访谈。在自由访谈中,冯穗元就碎片时间的利用、阅读兴趣的培养与引导、如何寻求课外阅读与应试教育的契合点等方面分享了独特的心得体会。  

“期待每一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在自己的小家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齐心共同建设学习型社会。横向维度,需要一家又一家的带动,才可万紫千红;纵向维度,只有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方能生生不息。二者兼顾,假以时日,我们的祖国必定成为朝气蓬勃的学习强国,文明强国!”访谈中冯穗元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冯穗元来自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名民盟盟员,同时也是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韶关市武江区朗诵学会的执行会长。丈夫罗丁则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参与全民阅读推广中,大到活动策划的方向掌控,小到新闻稿件的审核,都给予冯穗元全方位的支持。对于冯穗元来说,丈夫罗丁是集顾问、司机、摄影师、形象设计师、万能助教于一身的幕后英雄。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罗楷鹏十分热爱阅读,作为一名初中生,他时常结合自己的学习与阅读习惯,学以致用,与大家分享课外阅读带给自己的收获与快乐。  

据悉,在省市妇联的号召和领导下,冯穗元带领她的团队通过举办2019年韶关市“4·23”世界读书日“书香飘万家、启智成长”亲子阅读活动、韶关市首届亲子阅读大赛、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全城线上亲子共读三大主题17场活动,将阅读推广的辐射面扩大到亲子阅读、家庭阅读,用智慧与勤劳让书香飘进了韶关的千家万户。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